5467

你好,再见

【邱蔡】那我又能怎么做呢

※虽然有点普信 但已退坑勿关注※

cp向互动几乎没有(目移)算是意识流?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。

会有ooc因为真的很久没接触这怨种游戏了,文笔极差,轻喷。




邱居新不知道自己在哪。


四周都是飘渺虚幻的迷雾,没有真切的感受,是做梦吧?


他突然想到另一种可能性,心魔?


邱居新瞬时紧张起来,身上没背剑匣,但也能勉强应敌。他警惕地环视四周,如果此时有弟子看到他的脸,定要遍体生寒。


但心魔没有出现。也是,他一心修道,向来没什么在意的东西,况且武学已经精进到如今地步,心魔也是少有的。


周身迷雾逐渐散清,他意外地看到了眼前的小少年,以及牵着自己手的朴师叔。


能看出这人的气质非凡。邱居新暗暗想着,再怎么说也是师父欣赏过的弟子,门人议论的对象,又怎么会真的毫无本事。


“居诚,你先带他熟悉一下门派。”


师叔颔首,那小少年顺从地牵过邱居新的手向师叔行了一礼:“是,师叔。”


两人目送朴道生离开小院,小少年仔细打量一番邱居新:“你看上去倒很有能力嘛!”


邱居新没作应答。


少年困惑地眨眨眼:“怎么不说话?”


“唔…师叔要我带你熟悉门派…”那人不再问他,低头沉思半晌,猛地抬头,开心地望向他:“去看我养的小猫吧,超可爱的!”


“…好。”


是蔡居诚,他曾经的师兄。


现在他倒是摸不准这算不算心魔了。他确实对蔡居诚的情感捉摸不透,甚至有些愧疚。但能感觉到这里是现实,不是梦境。


可是,这里是过去,怎么会是现实?


日子一天天地过去,邱居新还是那副沉默的样子,那些功法他都会了,没什么好练的,他就常常默默地低着头坐在自己的院子里。有弟子议论,邱居新是鬼怪,会吃人,但都被蔡居诚瞪得不作声了。


身边的议论声忽然平息下去,邱居新抬头,便见蔡居诚无奈地坐到他一旁:“你到底在想什么啊,心事太重的话修不了道,说不定你还会被淘汰呢。”


“没有在想。”


蔡居诚坚定地摇摇头:“不对,你明显有心事。”


邱居新沉默良久,他垂下眸子:“回到曾经的话,师兄会做什么?”


“啊?”蔡居诚懵了,“所以、师弟你就是在想这个?”


“我觉得不能整天想这种东西…师弟你还有什么放不下吗?”蔡居诚努力组织着语言,“但是如果真的回去…就重新来过嘛,我也不会做什么的…”


“不改变吗。”邱居新抬头望他。


蔡居诚疑惑地回道:“…不啊?那我能怎么改变呢?”


“…嗯。”


“?”


那之后,邱居新似乎没有再纠结,武功日益精进。萧疏寒常会夸上他几句,每到萧疏寒提点邱居新时,他就认真地听着。但总会想到什么,会完全不加掩饰地看一旁蔡居诚的反应。


那眼神在蔡居诚看来可真是挑衅至极。


于是事情还是发生了,蔡居诚提剑刺向他的时候,哭着吼着的时候,被关禁闭的时候,被弟子们议论的时候,邱居新仍然没有任何反应。


有那么一瞬间,邱居新问自己,自己重来的意义何在呢?他是不是不应该让师兄重蹈覆辙?是不是不应该对事情的发生置之不理?


可那种想法很快就被邱居新否定掉了。他想,不可能的,要真是不该那样,那我又能怎么做呢。

评论(2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